7m体育 客户端下载
线路:电信网通
当前位置:2014世界杯首页 >

第4届 1950年巴西世界杯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一次可怕的灾劫,足球运动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继1938年第三届世界杯之后,整整12年都无法举办世界杯赛事。1946年7月25日,国际足联在卢森堡召开历史性会议,决定恢复世界杯比赛,并将奖杯命名为雷米特杯。同时会议还争取到了英联邦四个足协的加入,现代足球的鼻祖终于加入了国际足球大家庭。在大会上,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了巴西。

  这是巴西历史上第一次主办世界杯,为此巴西政府专门修建了能容纳20万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位于里约热内卢中心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经过预选赛,总共有13支球队进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从1950年6月24日揭幕开始,小组赛中不乏冷门,东道主巴西被瑞士逼平,业余球员为主的瑞典队击败了因都灵空难而损失惨重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当然最大的冷门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现代足球运动鼻祖英格兰,意外的以0比1输给了美国。


马拉卡纳体育场

  本届世界杯的赛制比较特殊。第一阶段小组赛后,4支球队脱颖而出,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晋级了最后的循环圈赛。由于采用了新赛制,本届大赛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次没有真正决赛的世界杯,4支球队通过单循环比赛,以积分高低决定冠军归属。

  东道主巴西队在循环圈头两轮发挥出色,7比1狂扫瑞典队、6比1大胜西班牙队,7月16日的最后1轮,巴西同乌拉圭交锋,这实际上成为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决赛”,此前乌拉圭1胜1平,巴西只要战平就可夺魁,但在马拉卡纳17万4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惊天冷门诞生,乌拉圭2比1逆转获胜抢走了冠军奖杯,巴西功败垂成,甚至有球迷为此开枪自杀。

  东道主参加冠亚军争夺战但却失利,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两次,1950年世界杯上巴西体验了这种滋味,以至于在赛后,组委会甚至没有举办颁奖仪式,倾国之力仍未夺冠,乌拉圭“一支球队打败了一个国家”的传奇令人慨叹,两度参赛,两度夺冠,更是让乌拉圭创造了世界杯历史早期的神话。不过1958年巴西人又在决赛中让瑞典人品尝到这种痛苦。 

  本届世界杯的观众人数首次突破100万,并创造了平均每场6万名观众的世界杯记录。

  第四届世界杯(1950年巴西世界杯)资料

  主办国家:巴西

  举办时间:1950年6月24日--1950年7月16日

  参赛国家:共有13个国家参加了决赛圈,包括乌拉圭,巴西,瑞典,西班牙,前南斯拉夫,瑞士,意大利,英格兰,智利,美国,巴拉圭,玻利维亚,墨西哥

  最佳射手:阿德米尔(巴西)9个进球

  冠军得主:乌拉圭

  本届世界杯各队排名如下:第一名乌拉圭,第二名巴西,第三名瑞典,第四名西班牙,第五名南斯拉夫,第六名瑞士,第七名意大利,第八名英格兰,第九名智利,第十名美国,第十一名巴拉圭,第十二名玻利维亚,第十三名墨西哥。

今日头条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国家队主帅 首秀迎战德国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主帅

北京时间8月13日,阿根廷足协官方正式宣布与前巴萨主帅马蒂诺执掌……

  • 积分榜
  • 射手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名次 球员 球队 进球数(点球)
城市与球场
历届世界杯前三名
  • 年份
  • 冠军
  • 亚军
  • 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