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客户端下载
线路:电信网通
当前位置:2014世界杯首页 >

第7届 1962年智利世界杯

  时隔12年后,世界杯再次回到了南美洲,本来从经济角度来看,阿根廷比遭受地震打击的智利更有条件申办世界杯,但智利足协主席巧妙地用了一番话把劣势扭转:“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我们不能再失去世界杯。”

  可惜这番话没有感动球员们,也许1958年强大的巴西队轻易夺冠让人看不到正常途径化解对手进攻的希望,肮脏的杀伤战术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主调,有人甚至将这届世界杯的绿茵场比喻作拳击场,东道主的热情招待并没有让人对地震过后的颓垣败瓦感到失望,反而远道而来的贵宾们(当然包括智利的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让观众寒透了心。

  本届世界杯决赛圈一共有34名球员受伤,平均每场比赛都要抬下一名受伤的球员,在1958年世界杯已经名扬天下的贝利自然是重点照顾的对象,他在首场比赛就被对手踢伤,第二场踢到一半就因肌肉拉伤退出了本届世界杯。后来为巴西夺冠立下大功的加林查在半决赛面对智利时被对手铲得伤痕累累,最后忍不住回踢一脚就马上被红牌罚下场,落场时还被观众砸下的瓶子敲破了头,幸好国际足联网开一面,“小鸟”最终才得以豁免,才有机会参加最后的决赛。


世界杯赛场变成拳击馆

  最恐怖的一幕出现在小组赛智利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双方的敌对情绪从赛前就已经不断升级,人仰马翻的场面此起彼伏,双方各出阴招明争暗斗,一部分球迷也参与了其中的骚乱,最后,意大利的法里利被警察像逮捕罪犯一样扭送出场,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意大利又被罚下一人,而马斯乔的鼻梁骨被打断,智利方面也有一名球员被踢断了脚,最终多打2人的智利也以2球的优势赢得了胜利,但这场比赛却成为了臭名昭著的“圣地亚哥之战”。

  值得庆幸的是,技术出色的巴西队还是笑到了最后,否则世界杯粗野的作风可能还要继续持续下去。尽管失去了贝利,但强大的巴西队还有加林查、瓦瓦、扎加洛、阿马里尔等天才球员,特别是后者更是迅速填补了贝利留下的空缺,先后在小组赛面对西班牙以及最后的决赛攻进2球和1球,为球队夺冠建立了奇功。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因为凶狠犯规的缘故,这届世界杯上的射手们谁也“不敢”锋芒毕露,不但平均进球数降至世界杯创办以来的最低点(每场2.78个),而且最后竟有6名球员以4球的个人进球并列最佳射手,看来暴力和足球绝对是天生的敌人。

  尽管失去了贝利,但巴西队依然是1962年世界杯的最大赢家,“小鸟”还夺得了金靴和金球两项个人大奖,将这届世界杯牢牢打上了加林查的烙印。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资料

  主办国家:智利

  举办时间:1930年7月13日--1930年7月30日

  参赛国家:共有16个国家参加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包括巴西,前捷克斯洛伐克,智利,前南斯拉夫,前苏联,匈牙利,前西德,英格兰,意大利,阿根廷,墨西哥,乌拉圭,西班牙,哥伦比亚,保加利亚,瑞士

  最佳射手:共有6人同时打进最多的4球并列最佳射手,他们是加林查(巴西)、瓦瓦(巴西)、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前苏联)、杰尔科维奇(前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

  冠军得主:巴西

  观众总数:32场比赛共892812名观众进场

  比赛比分全记录

小组赛
A组 B组 C组 D组
乌拉圭 2-1 哥伦比亚 智利 3-1 瑞士 巴西 2-0 墨西哥 阿根廷 1-0 保加利亚
前苏联 2-0 前南斯拉夫 意大利 0-0 前西德 前捷克 1-0 西班牙 匈牙利 2-1 英格兰
前南斯拉夫 3-1 乌拉圭 智利 2-0 意大利 巴西 0-0 前捷克 英格兰 3-1 阿根廷
前苏联 4-4 哥伦比亚 前西德 2-1 瑞士 西班牙 1-0 墨西哥 匈牙利 6-1 保加利亚
前苏联 2-1 乌拉圭 前西德 2-0 智利 巴西 2-0 西班牙 阿根廷 0-0 匈牙利
前南斯拉夫 5-0 哥伦比亚 意大利 3-0 瑞士 墨西哥 3-1 前捷克 保加利亚 0-0 英格兰
四分之一决赛(八强赛)
智利 2-1 前苏联 前南斯拉夫 1-0 前西德
巴西 3-1 英格兰 前捷克斯洛伐克 1-0 匈牙利
半决赛(四强赛)
巴西 4-2 智利 前捷克斯洛伐克 3-1 前南斯拉夫
三四名决赛(季军争夺战)
智利 1-0 前南斯拉夫
决赛(冠军争夺战)
巴西 3-1 前捷克斯洛伐克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决赛圈球队积分及排名
名次 国家 得分 场次 净胜球
1 巴西 11 6 5 1 0 14 5 9
2 前捷克 7 6 3 1 2 7 7 0
3 智利 8 6 4 0 2 10 8 2
4 前南斯拉夫 6 6 3 0 3 10 7 3
5 前苏联 5 4 2 1 1 9 7 2
6 匈牙利 5 4 2 1 1 8 3 5
7 前西德 5 4 2 1 1 4 2 2
8 英格兰 3 4 1 1 2 5 6 -1
9 意大利 3 3 1 1 1 3 2 1
10 阿根廷 3 3 1 1 1 2 3 -1
11 墨西哥 2 3 1 0 2 3 4 -1
12 乌拉圭 2 3 1 0 2 4 6 -2
13 西班牙 2 3 1 0 2 2 3 -1
14 哥伦比亚 1 3 0 1 2 5 11 -6
15 保加利亚 1 3 0 1 2 1 7 -6
16 瑞士 0 3 0 0 3 2 8 -6
今日头条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国家队主帅 首秀迎战德国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主帅

北京时间8月13日,阿根廷足协官方正式宣布与前巴萨主帅马蒂诺执掌……

  • 积分榜
  • 射手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名次 球员 球队 进球数(点球)
城市与球场
历届世界杯前三名
  • 年份
  • 冠军
  • 亚军
  • 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