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客户端下载
线路:电信网通
当前位置:2014世界杯首页 >

第7届 1962年智利世界杯

  第七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经典之战

  巴西 3-1 前捷克斯洛伐克 (决赛)


王者之师--巴西队合照

  有趣的是,巴西和前捷克斯洛伐克都是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不同的是,前捷克斯洛伐克在1934年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意大利,巴西队却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首次登顶,没想到将近30年过后,前捷克斯洛伐克还是只能继续饮恨,桑巴军团却通过首次卫冕奠定了足球王国的地位。

  唯一可惜的是,球王贝利因伤错过了这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凶狠的作风和粗野的犯规破坏了足球运动的全部美感,多场比赛变成拳击场,而不允许换人的规定正是杀伤战术的罪魁祸首,针对对方核心球员的犯规屡见不鲜,本届世界杯一共有34名球员因伤退出比赛,也就是说平均每场比赛至少有1名球员“阵亡”,平均每支球队至少有2名球员“牺牲”,贝利就赫然在列。

  幸好的是,巴西还有另一名天才球员——小鸟加林查,在八强战和四强战巴西以3-1和4-2击败英格兰和东道主智利的比赛中,加林查分别攻进2球,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杀进最后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前捷克斯洛伐克在众多参赛球队中手脚还算干净,于是两支球队才能为全世界带来一场精彩的决赛。

  和上次一样,前捷克斯洛伐克再次在世界杯决赛首先取得进球:第15分钟,前捷克斯洛伐克的马索普斯特将比分改写成1-0,不过这次巴西人仅仅让捷克人开心了2分钟,自从首场比赛贝利受伤后,替补上场的阿马里尔多再次建功,他的小角度射门骗过了前捷克斯洛伐克队门将,巴西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手。

  下半场则完全成为技术流的天下,巴西队将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脚下,第68分钟阿马里尔多再次立功,这名超级替补助攻济托头球将比分反超,77分钟,瓦瓦抓住对方门将失误,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1,巴西继乌拉圭、意大利之后,成为第3支两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济托头球将比分反超2-1

今日头条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国家队主帅 首秀迎战德国

阿根廷宣布马蒂诺任主帅

北京时间8月13日,阿根廷足协官方正式宣布与前巴萨主帅马蒂诺执掌……

  • 积分榜
  • 射手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名次 球员 球队 进球数(点球)
城市与球场
历届世界杯前三名
  • 年份
  • 冠军
  • 亚军
  • 季军